大阳城集团娱乐(539-VIP认证网站)-Best APP Platform

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app

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5392022年暑期相关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7-17 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利用好暑假宝贵的实践学习的机会,促进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539学生全面发展,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539暑期期间将组织学堂全体本科生、“李振声实验班”学员参加各类科研训练、“李振声实验班”夏令营课程、“三下乡”社会实践、劳动志愿服务等多项活动,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科研实践训练

(一)实践形式

根据疫情防控政策,结合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539学生假期所在地的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二)课程内容

1.线上课程学习:参加中科院遗传所、山东农大 “科学家讲坛、学术会议,中科院遗传所暑期夏令营等系列课程学习,积极参与师生互动交流,做好课程学习笔记;

2.文献资料学习:在导师指导下,查阅相关领域的学术文献,初步规划自己的研究方向,尝试完成一份研究计划书。

3.科研素质训练:留校本科生走进实验室、走进生产一线,增进专业认知与了解,学习科研思维和方法,培养团队合作与沟通能力,做好实验室科研笔记;在家乡实践的学生,在导师的指导下,结合当地的生产实际,开展生产实践调研,提出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探寻解决问题的方法,为自己的未来科学研究奠定基础。

(三)课程要求

1.参与暑期实验室科研训练的学堂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按时参加实验室科研训练和线上课程学习,不得无故缺席,在家学生要遵守当地的疫情要求,主动创新实践。

2.暑期结束后全体学堂学生需提交学习心得和课程笔记,可以是心得体会,也可以是研究计划书,学堂将对优秀成果进行评选表彰并汇编成册。

二、暑假学业规划

1.坚持专业学习:关注期末考试成绩,(期末考试成绩可以通过学校教务处主页选课系统进行查询),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查缺补漏,为新学期专业学习做好规划。加强英语学习,为四六级考试和科学研究打好基础。通过学习慕课、教材等形式提前预习,为学好新学期课程奠定基础。

2.读一本好书:珍惜暑期时光,每位学生至少阅读一本关于爱国爱党、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科技人文、传统文化等类别的书籍,书写个人感悟,丰富精神世界,拓宽知识领域,提升综合素养。

三、暑期社会实践

(一)社会实践内容

1.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走进家乡红色资源,通过线上直播、录制视频等形式开展重走红色足迹、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奋进道路,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活动,赓续红色血脉。

2.伟大精神宣讲主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过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女排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三牛精神、科学家精神等,宣讲先进人物、先进事迹,传承伟大精神。

3.乡村振兴促进主题:走进乡村、深入农民,通过广泛参与实验室导师科技支农、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重点项目等形式,倾听农民呼声,发挥学堂学生智慧才干,为党的二十大积极献言建策。

4.发展成就观察主题:以山东农大服务社会、服务乡村振兴成就,家乡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历史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成就等为现实教材,开展社会观察、国情考察、基层治理参与、特色产业调研等,坚定复杂环境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农大学子青春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5.劳动教育践行主题:帮助家乡打扫卫生、收割种植农作物、饲养家禽等;帮助家长打扫卫生,收拾家务,掌握基本的生活性和生产性劳动技能,为家乡环境改善贡献力量,通过潜移默化的劳动寓教于乐,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

(二)活动要求

1.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学堂学生要在遵守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2.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学堂学生要用科学研究的态度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的谋划与设计。学堂将组织开展线上开题、中期检查和成果路演。学堂将对表现优异的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

3.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学堂学生要在活动中用科学家精神展现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539学子担当作为。要将活动开展与学堂培养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行业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相结合,将在学堂的知识积累、实践思考成果转化为实践活动的创新举措。

4.根据疫情防控政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大阳城集团娱乐网站539

                                                          2022715

 

撰稿人:王帅帅

 核:刘会香 韩菡


XML 地图